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一人公司”先热后冷反映理性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4日电据合肥晚报报道,自今年1月10日合肥首家一人公司诞生以来,全市一人公司注册数已达367户,最多一天突破10起,而今呈现逐渐降低态势。

  对于一人公司先热后冷现象,合肥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注册人员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当一人公司运行一段时间后,很多单干老板会碰到许多始料不及的实际问题,如一人公司方方面面的负担较个体工商户都增加不少,如果经营规模没有上去,可能就会觉得不划算。
这也使得跟风者更加谨慎,造成注册数下降。

  今年2月9日注册的一人公司合肥文凯机电设备制造公司负责人黎新准介绍说:“由于材料市场价格浮动较大,成本相应增加,目前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一般。”他认为一人公司跟个体工商户比,信誉度方面更好一些。不过相比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和风险也大一些,毕竟是公司了。

  合肥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马泓冰介绍,一人公司降低了公司的市场准入门槛 ,对于手中有一些闲散资金、又不愿与他人合作的投资人比较合适。但为了防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注册成立一人公司前必须注意5点,如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股东必须按规定缴足出资;一个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上说明是自然人独资或法人独资,以防范财务风险;每年接受财务

审计等。

  工商部门提醒,因为种种特殊的规定,一人公司并非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