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确定煤焦、电力等能源“十一五”建设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3日电(记者陈忠华)到2010年,山西省原煤产量和外调量分别控制在7亿吨和5亿吨左右,焦炭产能则要控制在1.2亿吨以下,装机总容量和外送电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4700万千瓦和1600万千瓦,较“十五”期末均翻一番。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指导意见,山西省已经确定了“十一五”能源建设目标。

  能源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将成为山西新型能源基地建设的重点之一。大中型煤矿产量要占总量的80%以上,高参数、大容量机组比例要达到55%以上,淘汰落后焦炭产能4000万吨。

  随着晋北、晋中、晋东等

能源
化工
基地建设的推进,山西将建成几个具有国际
竞争力
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其煤炭产量占全省的65%以上,煤层气开发全面展开,抽采利用率达到80%,煤化工产业主导产品将达到1500万吨以上。(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