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公司将参与黑龙江“洁净能源”煤层气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3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局日前与美国能源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省内资源储量丰富的“洁净能源”煤层气。

  记者从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局了解到,美国能源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石油天然气、煤层气为主的公司。经过实地考察和技术交流,双方决定合作在黑龙江省的“煤城”鸡西市合作开发这种新的洁净能源。

  黑龙江省煤炭资源丰富,全省范围内主要含煤盆地有11个,预测全省煤层气资源量约为2000亿立方米。目前,该局已拥有四个煤层气勘察登记区块。

  据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局工程管理处工程师孙德忠介绍,煤层气是与煤伴生的甲烷气体,俗称瓦斯。它是一种清洁、优质、高效的洁净

能源,也是一种高热值的非常规
天然气
。国家已将其列为应重点勘察的非常规清洁能源。煤层气又是井下瓦斯爆炸的祸源。勘探开发煤层气资源不仅可以减少井下瓦斯事故的发生,也可以减少瓦斯向大气的排放量、保护大气环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