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莱尔:为安全防护用品行业设立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7: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近日,中国安全发展年会暨第二届“安全·责任·文化·传播”论坛在青岛召开。会上,安全防护企业和产品的“标准”倡议成为会议焦点,倡议提出者是与会的安全防护企业特邀代表向日葵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中选。

  据有关煤矿伤患统计,每年我国煤矿都有相当一部分矿工因事故伤害造成终身残疾,建立一种有效的安全防护保障机制已经迫在眉睫。林中选呼吁说,煤矿企业应严格执行对安全装备生产企业的企业资质和产品强制标准的双重审核,确保产品装备的安全健康保障。

  林中选特别提出,对安全防护装备生产企业必须建立“三道门槛”。一是建立企业资质审核制度,对安全防护企业进行资质审核,从源头上解决防护产品的质量隐患,不达标企业不得向煤矿提供防护产品。二是强化产品强制标准和准入机制,全面升级产品质量标准,提高安全防护产品准入条件,有效制止不能达到安全质量标准的装备进入相关行业。三是建立安全责任保障机制,一旦发生事故,经调查因防护装备质量问题导致或没有发挥有效防护作用的,生产企业及经销商应承担经济乃至法律责任。

  目前,向日葵集团的旗帜品牌“莱尔”系列防护装备在安全防护用品标准最为严格的欧洲、北美等国际市场已畅销多年,取得了CE、CSA等国际认证,稳居国内同业企业出口量第一。有关人士认为,“莱尔”引发的“标准运动”借鉴了安全防护产品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是优化相关行业安全保障系统的有效举措,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何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