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影像点评]播一次种 结五茬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6: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影像点评]播一次种结五茬瓜

  图一

  

[影像点评]播一次种结五茬瓜

  图二

  荆楚网(湖北日报)8月初,在荆州市太湖管理区的西瓜示范园,青年农民屈剑君指着还有半个月可以上市的西瓜说,这是今年结的第三茬西瓜(图一)。高中毕业的屈剑君高考落榜后到上海打工种西瓜,掌握了播一次种结五茬西瓜的新技术,去年他回乡种瓜净赚了20多万元。屈剑君说,今年虽然行情差,但利用5季优质西瓜打市场时间差,我仍能赚近10万元。两位老人品尝小屈种的瓜后连声说甜(图二)。(记者 曲河 通讯员 新牛 吴敏 摄)

  点评:

  建设新农村需要大批有文化有技术的新型农民。据悉,由科技部、农业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实施的大型农村人才培训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实施一批农村人才培训工程,在全国实现70多万个村“村村有科技带头人”。并要求各地要制定优惠政策,创造良好环境引导有技能的青年农民带动乡亲们致富,为新农村建设打好经济基础。(影音)

  网友跟帖:

  在农村,有文化的年轻人只要做有心人,种田照样可以发财。(山人)

  现在农村种田都是“60、38老人妇女部队”,急需懂科技有活力的新型青年农民带他们致富。(二蛋蛋)

  【欢迎读者参与影像点评,请登录“摄影观察”(bbs.cn-hubei.com)留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