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煤、炒房遭调控当头棒喝 百亿温州民资大回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6: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炒房、炒煤、炒棉、炒商铺、炒油田……温州民资以其敏锐的市场嗅觉总是能够先人一步找到市场的“蓝海”。但是近来,这一中国民间投资的标杆却史无前例地出现了回撤迹象。

  来自温州银监局的抽样调查显示,目前温州民间流动资本约有1900亿元,其中至少有400余亿元常年跨区域流动。

  实际上,很早之前就有业内人士预测说,温州市拥有5000亿元的民间资金,外流到全国各地的资金则在3000亿元左右。

  眼下,温州“炒族”们纷纷放弃了在外投资的打算,同时在陆续清理手中能够变现的“筹码”,将套现来的资金划回在温州的账户上。据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介绍,近几个月以来,仅从上海、

北京楼市撤回来的温州民资就有三四百亿元。

  “真的太累了,该歇一歇了。”7月份刚从北京回来的温州炒房团的领军人物张先生,近段时间都呆在温州瑞安的家中陪老婆孩子。

  “北京的10处房产刚刚卖掉,它们都是去年买的,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升值很快,除去银行的利息等成本,每套下来大约赚了十万元。”张先生坦言,如果等到好的买主可能会赚得更多,但他担心政府再次出台不利

房产投资客的政策,“而且现在像这样的高楼住宅往往有价无市,看房的人很多,真正的买主却寥寥无几。”

  张先生的情形只是温州民资在全国各地铩羽而归的一个缩影。如今,他身边的大多数老乡都已把资金撤回温州。来自央行温州中心支行的统计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截至6月底,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763.63亿元,按人民币计比年初增长354.65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2647.58亿元,比年初增长379.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3亿元,创存款增量的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