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约50亿元 贵港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3:4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记者李石伦 实习生罗祖川)8月12日,自治区政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贵港市举行贵港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开工庆典仪式。自治区领导韦家能、杨道喜、穆虹、徐文彦,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恭、副总经理程念高以及贵港市领导和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工庆典仪式。

  开工庆典仪式前,杨道喜、穆虹在贵港电厂现场会议室会见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高
层领导。杨道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欢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来广西投资能源项目。他说,贵港有区域发展优势,有工业支撑。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选择在贵港投资建设电厂很有远见,且选点准确,布局合理,不等不靠,积极做好电厂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贺恭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对电厂项目的大力支持,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施工单位确保工程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创一流工程,为电厂开工建设作出了贡献。他表示,中国华电集团对在广西投资很有信心,希望今后在核电建设方面也能作出贡献。

  杨道喜宣布贵港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穆虹、贺恭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自治区、贵港市领导为一期工程项目开工庆典仪式剪彩。

  贵港电厂位于贵港市港北区武乐乡江城村,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广西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200MW,投资总额120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建设2×600MW燃煤机组,投资估算为人民币50亿元。

  计划1#机组于2007年2月底投产,2#机组于2007年5月底投产。贵港电厂工程是广西“

十一五”计划重点工程,是国家2005—2007年火电建设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广西电源布局,增强电网结构,增强西电东送的输送能力,满足广西“十一五”期间用电需求,促进广西经济的发展。

  穆虹说,近年来,我区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吸引了国内外一批知名大企业纷纷前来投资合作。在广西连年缺电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华电集团及时、坚定地走入广西市场,是对广西经济建设的重大支持。贵港电厂项目也因此成为广西的重点建设项目。贵港电厂的开工建设,是广西电力发展过程中的又一盛事。该项目建成后,对于满足广西用电负荷增长需求,改善广西电源布局和结构,增强对“西电东送”电网的支撑能力,对改善广西及贵港市的投资环境,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自治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港电厂的建设,支持华电集团在广西的进一步发展,积极做好服务。希望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贵港市和建设单位加强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如期实现投产发电的目标,为广西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编辑:王香菊作者:李石伦 罗祖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