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速度加快项目多 北部湾4市上半年经济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1:2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光家)记者近日从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广西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以来,该经济区范围内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4市,增强了投资信心和消费动力,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形势喜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钦州市实现GDP97.33亿元,同比增长15.7%,增幅分别比一季度、去年同期高1.9、3.5个百分点;防城港市实现GDP48.43亿元,增长18.5
%,增幅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居全区第二位;南宁市实现GDP381.7亿元,增速加快2.8个百分点,第一、二、三次产业同时加速,经济增长创1996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统计表明,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4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均得到了迅速攀升,分别达到229.02亿元、67.37亿元、43.33亿元和68.87亿元。

  旅游:上半年财政收入排在全区第5名的北海市,旅游游客比往年有了大幅度增加,尤其是今年“五一”期间,游客突破30万人次,增长8%,实现旅游收入1.32亿元,增长35%,创历史最高。

  港口:钦州市港口吞吐量飞跃增长至339.1万吨,同比增长46%;防城港市港口也不逊色,完成货物吞吐量1370万吨,增长22.4%。

  外贸进出口:钦州市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7949万美元,同比增长1.37倍,其中出口5468万美元。防城港1~6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5.02亿美元,增长26.9%,其中边贸交易明显,交易总额达到23.91亿元,增长79.3%。

  据分析,南宁、北海等北部湾经济区4市之所以经济增长快,主要得益于4市投资加快。今年上半年,钦州市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有26个,比去年同期多7个;而防城港市500万元以上投资的项目由去年的73个增至今年的146个。钦州、防城港、北海3市的第二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三产业。编辑:王香菊作者:王光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