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部蓝皮书显示:西部经济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2日电(记者 许祖华)2005年西部经济增长速度延续了上一年的强劲势头,超过全国9.9%的平均水平。这是2006年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6)》中披露的信息,此蓝皮书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2日在西安发布的。

  据介绍,《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6)》是去年第一部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
经济发展报告(2005)》的延续和深入,对西部经济发展的诸多相关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蓝皮书指出,2005年,通过国家支持、自身努力和开展对外合作,西部地区经济增长步伐明显加快,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增强,正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整个地区经济和社会呈现增长较快,效益较好、价格平稳、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2005年,西部各省区市经济均以较快速度增长,最高的内蒙古达到21.6%,最低的云南也实现了9%的增长率,其他10个省区市经济增长率均在10%以上,预计整个区域经济增长率在12%以上,是西部大开发以来经济增长较快的一年。按照同一口径,西部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全国9.9%的平均水平。

  专家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是拉动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针对西部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相对薄弱的情况,国家重点加大了对西部地区重点建设资金的支持力度,带动了西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