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沃尔玛企业东北第一家工会在沈阳成立 全总电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沃尔玛企业东北第一家工会在沈阳成立全总电贺

  全国总工会就沃尔玛组建工会一事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对此表示肯定。2006年8月10日,沃尔玛方面作出反应,表示将在中国的所有商场建立基层工会。中新社发 山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八月十二日电 (石岩)八月十二日,沈阳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员工正式建立了工会组织。这是沃尔玛企业在东北地区的第一家工会,也是继晋江、深圳、南京之后沃尔玛的又一家工会。

  在工会成立大会上,十四名沃尔玛员工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基层工会委员会。二十八岁的店员孙海军当选工会主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来贺电,高度赞扬了这家企业工会的成立,认为这是中国沃尔玛企业组建工会工作的又一重大发展,也是东北地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会组建的重大突破。

  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表示,成立和加入工会组织,是法律赋予每个企业职工的权利,沈阳沃尔玛公司员工依法、自愿组织起来,成立工会组织,符合法律规定,体现了沃尔玛职工的意愿和要求。他要求新成立的沈阳沃尔玛工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组织会员学知识、学文化、学技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沃尔玛企业不断繁荣发展,为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前不久,沃尔玛中国总部负责人表示:“假如中国的员工要求成立工会,沃尔玛公司将尊重他们的希望。”沈阳市总工会希望沈阳沃尔玛公司讲究诚信,兑现诺言,依照法律的规定,支持员工参加和组织工会,尊重会员的各项权利,为工会组织开展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