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九3药店1710万元被拍卖 梦断医药连锁店浙江中耀成功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5: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顾卓敏)前日上午,经过一轮长达40分钟的激烈竞价,持668牌的浙江中耀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最终以1710万元的竞拍价,成功拍得三九集团旗下的三家医药连锁公司股权,其中包括三九医药持有的深圳市三九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91.5%的股权,竞拍价超过300万元的起拍价近5倍。

  起拍价300万元

  这次在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挂牌拍卖的标的为:三九医药持有的深圳市三九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91.5%的股权、上海价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江苏三九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95%的股权、杭州三九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92.5%的股权。三九医药、上海价美同为三九企业集团下属的控股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拍卖以300万元起拍,以20万的竞价阶梯追价,从320万、340万、360万一直扶摇直上到700万,拍卖师开始以10万元的竞价阶梯追价,现场出现了持668牌号的浙江中耀药业与持188牌号的惠州鑫来集团双头角逐局面,双方竞价一直紧追不舍。在188号举牌920万后,668号直接喊价1000万,但仍然没有摆脱188号的紧紧追随,竞价在达到1000万之后节节上升,最终浙江中耀以1710万元的竞价拍取标。

  这次拍卖的经办人赖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三九集团下属的三个子公司的股权采用打包拍卖的方式。

  竞拍的过程持续了近45分钟,最终惠州鑫来集团以10万之差的竞价惜败。竞拍成功后,中耀药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这次成交价位超过了事前预想,但公司对后续的发展也已胸有成竹,一系列战略规划会将相继出台。

  三九梦断医药连锁店

  三九集团于2001年5月提出三九医药连锁店计划,时任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曾表示,要用10亿元打造全国1万家三九医药连锁店。在2003年,三九曾经表示已经完成1000家的连锁店计划,但此时整个连锁店已经陷入连年亏损境地。时至2005年10月,三九医药无奈地表示选择放弃三九连锁的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经营粗放、管理失控以及内部腐败,是三九连锁失败的重要原因。另外国家对处方药销售经营的管制以及医药零售行业暴利时代的终结也是三九连锁步入困境的外部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