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美国不能带饮料登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已执行民航总局规定,部分旅客措手不及

  本报讯(记者 赵馨) 去美国的旅客不得带饮料、牙膏登机,过安检得脱鞋检查,英国希思罗机场挫败的一场类似美国“9·11”恐怖袭击阴谋事件使全球机场如临大敌。我国民航总局昨日凌晨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机场提高航空安全保卫级别。

  截至记者发稿,厦门机场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尚未接到民航总局的相关通知。但他表示,得知英国希思罗机场事件后,厦门机场已经提高警惕。虽然是周末,但有关负责人今天都在安检现场监督。“我们会严格按照民航总局的要求来执行。”他说,机场方面以前也有过加强安全保卫级别的经验,比如过安检通道时要求旅客脱下鞋子接受检查在厦门机场就曾经实行过,大多数旅客也很配合。有一次,一列女兵过安检,脱鞋接受检查的动作非常整齐,还引来周边旅客的赞叹。

  据悉,这些液体或胶状物包括:饮料,洗发液和浴液,防晒霜,面霜,牙膏,发胶,以及其他类似性状的物品。如确需携带,则必须托运。而且安检通道以内的机场免税店所售上述物品同样不允许携带登机。在安检通道以内的商店购买的饮料请在登机前饮完或丢弃。

  可以携带的液态物品有:婴幼儿所用的配方乳品、人乳、果汁,以及与旅客机票姓名相吻合的处方药和胰岛素等必须的非处方药。

  英国方面,英航伦敦飞北京航线目前没有取消,但旅客如果在伦敦机场转机,不能携带任何行李登机,只许带护照、机票、眼镜,但不能带眼镜盒。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突然,我市今明两天赴美和英国的旅客普遍表示有些措手不及。“行李都整理好了,现在又得对照要求重新整理,而且听说英国每隔数小时就会发布一些针对旅客的要求,到时候孩子自己在国外机场,我们也不知道她能否处理好。”一位家长不无担心地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