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盛沃尔玛双双扎入东四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伴随着百盛、沃尔玛两大外资商业巨鳄双双进驻,原本商业气息淡薄的东四环陡然“热闹”了许多。本月10日,北京百盛与位于东四环中路的美罗城正式签约。双方计划共同投资10亿元,建设一个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商业购物中心。据悉,百盛将成为该购物中心的主力百货店,在今年年底前率先对外营业。而全球零售业老大沃尔玛也已确定入驻该中心地下一层,将于明春开业。

  进京12年百盛终扩张!

  据了解,美罗城新店是百盛集团7月收购工美持有的北京百盛股份,使北京百盛成为外商独资零售企业以来,在京开出的第一家新店。“北京百盛覆盖京城东面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北京百盛显然对这家新店寄予厚望,其相关负责人也对该店未来前景十分看好,他表示,新百盛将成为其在北京的“旗舰店”,依然定位高端精品百货,目标客户群为泛CBD地区的中高收入人群。

  CBD能养几家大商场?

  “新光三越、新世界商场、银泰中心、国贸3期……一个CBD,能养活几家大商场?”相对百盛的乐观心态,有业内人士对CBD乃至泛CBD地区的商业消费力提出质疑。据了解,2008年之前,CBD地区将至少出现7家大型商场、超市等零售设施,而且全部定位于高端市场。而身处东四环泛CBD地区,并同样定位高端的百盛似乎在竞争之中不占优势。

  “东部地区有足够大的市场。”对此百盛相关负责人表示,百盛此次投资做好了培育市场的心理准备。“不一定开一个店就马上赚钱,我们会根据消费者需求随时调整定位。”沃尔玛面临同室操戈?

  相比高调落户东四环的百盛,沃尔玛此次入驻美罗城则有几分“欲说还羞”的意味。签约仪式,沃尔玛没有派高层出场,比百盛“低调”不少。据了解,此次沃尔玛在美罗城内开出的将是又一家大卖场。

  有业内人士指出,沃尔玛已经进驻CBD地区的万达广场,并将在今年底开业。在相隔不远的东四环地区再开一店,全球

零售业老大急欲在北京“跑马圈地”的心情可见一斑。届时是否会造成两家门店同室操戈,还需要市场来给出答案。RJ20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