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亚市下月开张众经销商跟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昨天,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采访的记者都拿到了一份《通告》: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奥体中心南侧的原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的“一站式”服务机构搬入新址办公,现办公地点于2006年8月25日下午16时30分停止对外办公。位于新亚市院内的新办公地点将于2006年8月28日10时起正式对外办公。这份《通告》无疑宣告着老亚市的终结和新亚市的开始。

  也是在昨天,亚市总经理苏晖透露,目前老亚市85%的经销商表示愿意随市场北迁。新市场预计在9月2日正式开业。

  ▲老市场

  拆迁在即未现甩车现象

  记者在老亚市看到,随着拆迁期限的迫近,亚市周边“丛生”的汽车销售店已经成为瓦砾,市场内一些已经被废弃的展厅中狼藉一片。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市场内的批量拆迁将在本月15日启动。“现在亚市已经基本没有围墙了,我们最多还剩下1周的时间。”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商场换季会出现降价甩卖,

汽车市场搬家是否也会出现甩车现象?消费者有机会“捡漏”吗?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圈,没见到一家店打出拆迁甩卖的旗号,而原本满是
新车
的停车场内也“松散”了不少。市场内普遍出现的是一些车型便宜2000至5000元、买车送装饰等汽车销售淡季常见的促销活动。促销额度与市场外的4S店大致相当。

  “我们的库存不在这里,消费者想‘捡漏’基本不可能。”一位国产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市场内经营

进口车的北京华日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也表示,由于消费群不一样,搬迁对进口车销售的影响微乎其微,他们只要在拆迁前把展厅内的车辆开走就行。

  “现在市场里的库存大约只有1000辆左右。”亚市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表示,经销商早已经有了搬迁的心理准备。按正常情况,目前市场内的库存车辆能够在期限内售罄,亚市不会出现消费者期待的甩车现象。

  ▲新目标

  占北京整车销售25%至30%份额

  “老亚市已经结束,新亚市已经开始。”亚市总经理苏晖透露,新亚市在体制、管理和经营方式上,都会有较大变化。“现在对亚市未来的猜测很多,事实上现在老市场里85%的经销商已经在新亚市建店。”而新亚市也已经把国内70%的汽车品牌收入囊中。

  对未来,亚市的“野心”不小。在规划中,他们将在新亚市建立全国著名的二手车拍卖专业公司,把京城企事业单位淘汰的车集中到亚市进行拍卖;同时,他们还将建京城最具特色的汽车商品交易中心。

  “人们搬入新居是件好事,为什么市场搬家就不是呢?”苏晖对新亚市的未来谨慎乐观。他表示,新亚市的目标是在北京的整车销售市场占有25%至30%的市场份额,保住其北京车市“晴雨表”的地位。他说,搬迁会给市场销售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相信这种影响会在1年内消除。北辰集团投入巨资在昌平建立一个如此规模的有形市场正表明,北辰集团和亚市对未来有充分的信心。RJ02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