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造侗苗“香格里拉” 三江融水旅游规划通过评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1:3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毛秋雁)为了大力发展柳州旅游业,丰富“风情柳州”的品牌形象,柳州市旅游局将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两县旅游规划纳入《柳州市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要将两县打造成为优秀旅游县。昨日,两县的《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了自治区旅游专家评审。

  三江:“燕子”展翅托起旅游功能区

  整个三江县的旅游功能区将像一只燕子一样展翅高飞。“燕头”是程阳桥侗族文化风情旅游区,该区域在三江县呈现启动和发展的作用;“燕身”是县城中心旅游区,该区域将成为旅游集散中心和接待服务中心;“燕翅”是孟江带的侗族生态博物馆和融江生态休闲旅游区,特色的旅游势必带动该县旅游比翼高飞;“燕尾”是熔江带风情旅游区,该区域起到旅游互补的作用。

  三江县还将以“一寨一品一功能”的开发构思为基础,整合程阳八寨和八江马胖寨等村寨侗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中华侗文化体验之都,并将其详细分为9个功能区:风雨桥建筑文化观赏综合区(马寨)、侗族饮食文化体验区(大寨)、侗族民居体验区(岩寨)、侗族文化体验区(平坦寨)、侗族手工艺文化体验区(东寨)、侗族鼓舞体验区(平寨)、原生态侗族文化保护区(吉昌寨)、侗戏体验展示区(平铺寨)、鼓楼建筑文化观赏体验综合区(马胖寨)。

  整个规划预计总投资17.17亿元,到2010年整个景区预计接待游客人数46.6万人次,旅游收入9326万元。

  融水:做足“一山一水”文章

  融水县的旅游定位是以元宝山-贝江风情旅游区为龙头,县城综合旅游区、九万大山疗养度假观光区为两翼,其他旅游区为重要补充,打造山水风光和民族风情两大品牌为重点,集观光、疗养、生态旅游等一体的综合性区域性的旅游目的地。

  元宝山生态旅游区将按照国家森林公园的开发理念,借山造势,全力打造元宝山这个品牌,突出“一山”文章。贝江水上娱乐风情体验旅游区,将以贝江为轴线,串联多个民族风情村寨,形成贝江风情景观带,做足“一水”文章。同时,融水县还借芦笙节、斗马节、融水苗族系列坡会群等一系列具有浓郁苗文化特色的节庆带动当地旅游。

  整个规划预计总投资13.67亿元,2010年,整个景区预计接待游客人数46.5万人次,旅游收入1.16亿元。

  编辑:李华林作者:毛秋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