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弹意犹未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1:0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昨日大盘交易清淡,到收盘多空都没讨到什么便宜。不过短期形势似乎对多头更有利一些,因为对他们来说,现在每天只要不跌就是好的,就有个股可以投机。从中期趋势看,本次下跌不能说结束,空头持币等待也是有道理的。毕竟后市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踏空是很不容易的了。反弹至今成交量也不见放大,且指标股卖力干活,说明至此仍只是反弹性质,但并不能吸引更多的人进场,所以交投清淡。

  现在市场已经进入深层次反弹,有可能下周还会维持半周左右,指数向上空间已经不大,但是个股还有作为。手痒的人可以少量玩玩,但是要注意随时逃跑,除非品种特别优秀外,不可恋战。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耐心等待,观察市场节奏及个股强弱,找出大盘见底时的建仓首选股。按照我们上日建议的那样,选择质地一流、成长性好且未被大幅炒高的个股适当建立中线头寸。

  对于后市我们仍看淡,本次下跌调整还未彻底结束,而且本次反弹应该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且赢利机会在于个股,跟指数关系不大。

  昨天需要强调的一种情况是:虽然我们继续看淡后市,但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后市的另一种演变格局:就是如果说市场能以本周低点为起点重新走好,其后市真正的主流板块应该是地产股和金融股,当然指标股等大蓝筹也会继续拉高指数、上海二线股也会推波助澜,但那对我们来说没有实际操作价值,对投资者有意义且我们最有可能从中获得丰厚利润的,就是以地产股为首,加上其他一些市场热点股。也就是说,要么市场还是没戏,反弹之后再度下跌找底;要么从下周起会在震荡中逐步走高,冲关利器是地产股。且地产股和银行股要持续的领涨,才能使整个市场走出新一轮行情。

  后市计划:1.1600点以上不主张加码,但可以逢低少量建仓地产股;2.如下周大盘继续走高,让我们高度关注其领涨板块和运行时间;3.在大盘跌破1580点之前,忽略指数,关注个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