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投资情况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9:53 金羊网-新快报

  已公布的中报显示,23家QFII重仓64家上市公司

  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QFII也不断露脸。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3家QFII重仓持有64家A股上市公司的流通股。

  QFII的持仓特点是比较鲜明的:从行业上看,广义上的制造业占了压倒性的优势。在制造业的子行业中,机械、设备、仪表行业有15家上市公司,金属、非金属行业有9家,都是数量比较多的,它们当中聚集了G中集、G福耀、G沈机、G金龙等公认的龙头企业,QFII对它们的投资也不难理解。有趣的是,G美的和G格力这两大家电行业竞争对手都各有支持者。在其他的行业中,投资相对较多的是房地产业和农、林、牧、渔业,前者是人民币升值受惠行业,而后者则是政策扶持的行业。

  ☆减仓增仓情况

  总体上看本期QFII持仓的变动不算大,这也符合其长期投资的理念。同时增仓和新建仓的数量多于减仓,说明QFII对中国市场看好的立场没有改变。

  减仓数量和幅度相对较大的主要是G美的、G首创、G龙盛等,其中G龙盛的5家QFII有4家出现明显的减持行为,投资者应有所警惕。

  增仓数量和幅度相对较大的主要是G通威、G云天化、G万华、G山推等,值得注意的是G通威的3家QFII都将持仓量翻番,应该不仅仅是巧合。

  新建仓的品种中巨轮股份、G山鹰、G金龙等都有多家QFII介入,且持仓数量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研究。

  ☆价值投资取向

  从投资风格上看,QFII价值投资的取向也是比较明显的。投资品种中除了G万科A、G中集、G美的、G格力等绩优蓝筹股,也不乏巨轮股份、双鹭药业、G马应龙等小盘成长股,都具有基本面较佳、介入时估值不高等特点,这是值得投资者借鉴的。

  从QFII在韩国等地投资的历史看,曾取得较大的成功,这无疑是与他们具有的国际化视野、成熟的理念、较高的研究水平和丰富的操作经验等分不开的。但另一方面,对QFII也不必过于迷信,毕竟有的投资品种并非其自营而是代理客户操作,另外持仓信息披露也具有滞后性。因此,对一个理性的投资者而言,QFII持仓可以提供较好的投资线索,但自己深入的研究则更为重要。(汪翀)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