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空谨慎 再演千六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8:41 西部商报

  看多

  下周有望延续反弹

  国泰君安研究员 昨日的震荡以多方的胜利而告终。之所以这么说,其实因为周四的反弹过于强势,按理即使昨日低于1600点收盘都是非常合理的走势。而结果却是超过一半的
股票能够延续周四的反弹格局,继续小幅上扬,盘中热点不断,有近十家个股以涨停报收。昨日的缩量横盘已经基本确认了千六整数关口的支撑意义,多方用很小的代价就成功收复了千六压力。在新股停发两周的利好刺激下,次新股的反弹有望带动多板块整体延续反弹,其中如本周已经企稳的部分指标次新品种能展开反弹,那么大盘走势将表现良好。

  因此继续看好下周行情,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选择高成长性的品种介入反弹。

  看平

  上涨下跌都有限

  北京首证分析师 周五两市均再次出现十分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日线又一次形成极为标准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仍占有一定的优势,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近日的技术回升特征也较为清晰,尽管日线表现出非常明显的震荡上攻姿态,但成交量却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即250亿元上下,本周的日成交总额天量也不过268亿元,而地量却只有238亿元,说明目前市场的参与热情已经大大减弱,或者说多空双方都表现得十分谨慎,这无疑会限制大盘短线的上行空间。

  搜股记本周推荐的G中商、G黔轮胎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得益于它们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后期仍有一定的上扬空间,可逢低买进。

  看空

  1653点面临较大压力

  华龙

证券民主西路营业部分析师 本周大盘在发行5只新股消息的刺激下,延续上周五的走势,呈现继续向下的趋势,从而迎来一个“黑色星期一”。而周二在国航发行规模缩减10亿规模的情况下,技术上出现反弹行情,权重股有所企稳,周三沪综指站稳在5日均线之上,但从消息面来看,发审委暂停两周新股发行,实质上是在调整新股发行节奏,尤其是为国航上市做准备,如果国航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将使低迷的市场雪上加霜,也将使工行等超级大盘股的后续上市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此外,央行公布了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下半年
人民币升值
幅度可能加大。

  因此,大盘短线在反弹到1653点附近将遭遇较大的阻力。(宋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