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盟折扣卡“横行”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相对于商家的独家打折卡,近几年来,网罗了成百上千加盟商的折扣卡,在南京瓜分了不少市场。听起来,这种到多家店消费均能打折的卡实惠多多,但这些卡中到底有几张能带给市民绝对的优惠?

  有的卡是蒙人的

  近日,市民小孙登录南京某餐饮网站发现,该网站正在推销一种叫做通吃卡的折扣卡。据说只要花10元钱办卡,此后在近千家餐饮店消费都能打折,折扣率从7.8-9.5折不等。但为了保险起见,他打电话到其中一家餐馆咨询,却被告知根本就没听说过这种卡。小孙吓了一跳,也就不敢去办卡了。

  几十家运营商在办卡

  据省餐饮协会不完全统计,办餐饮集体折扣卡的,南京已由几年前的几家,发展到数十家。据称,这其中有诚信消费的,也有挂羊头卖狗肉的。记者日前还发现,现在除了某领域集体折扣卡,南京还出现了衣食住行全部囊括的多功能折扣卡。某折扣卡运营商负责人介绍,该卡除了提供千余商家如发廊、美容院、眼镜店等折扣服务外,还开卡即送上千元抵用券,目前已有上万市民持有这张卡。

  专家请市民谨慎择卡

  省餐饮协会秘书长于学荣指出,“如果折扣卡是某行业协会组织或公益机构所派送的,那么可以相信其比较规范,消费时也可放心打折。”于秘书长接着说,如果是需要10-100元开卡费的折扣卡,市民就要留个心眼了。据称,由于这些收费卡多为单个运营商和商家之间协议下的产物,以折扣卡有效期为1年来算,按照运营商和各商家协议签订时间的不同,消费者在刷卡打折的时候,容易出现折扣协议已过期,而不能打折的情况。

  对于如何区分收费卡诚信与否,有关专家指出,较为规范的折扣卡上会印有全国统一服务电话,此外,市民还可考察运营商来确认卡是否规范。

  作者:崔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