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涨跌 得看新股啥脸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宏观面趋紧将是一定的,那么,新股的发行情况,就成为左右大盘短线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前期新股密集发行,特别是超级大盘股的陆续发行,让大盘暴跌,而本周在国航缩
减发行规模、新股发行可能暂时放缓的背景下,大盘产生了一波技术性反抽。

  从目前情况看,下半年几大超级航母上市不可避免,还有20多家已过会新股排队发行,因此,新股压力难以减轻,虽然本周大盘站上千六,但仍未改变中期的调整趋势。

  基本面

  下半年环境还将趋紧

  事件:《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出炉

  对于价格走势,央行在报告中认为“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显然,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和坚决遏制投资反弹的需要出发,下半年货币政策还要适度从“紧”。

  点评:可能再提存款准备金率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会在控制流动性、控制信贷、汇率浮动、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有所作为。

  如果下半年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仍未得到缓解,除了继续加大央行票据发行力度外,不排除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1 个百分点的可能。

  事件:400亿“小非”本月登场

  7月IPO速度和规模超出市场预期,8月市场又将迎来约400 亿市值的存量解冻股份。

  点评:资金压力超出预期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资金需求压力较前期估计更大,IPO 发行速度和规模超出预期,而且在8月份将迎来约400亿市值的存量解冻股份。虽然根据估计,实际减持压力在短期内可能较为有限,但给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带来负面影响,抑制做多热情。

  同时,面对经济过热和明显的通胀压力,宏观调控将进一步加强,且可能会更多地依赖于行政手段。行政手段在短期内将对过热的经济增长起到更为直接而实际的紧缩作用,但影响的最终效果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难以形成稳定的投资者预期,更容易对投资者心理产生负面冲击。

  本周回顾

  个股普涨特征明显

  本周大盘呈现先抑后扬、震荡反弹之势。

  周一大盘承接上周下探之势跳空下跌,在最低见到1541点后出现止跌;周二大盘开始反弹,至周五大盘见高1610点后受阻回落,终盘收于1605.93点,与周四基本持平。

  本周市场热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环保概念,G菲达、G龙净、霞客环保表现强劲,成为弱势当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

迪斯尼”概念,G界龙连续三个涨停板,刺激上海本地股纷纷走强;三是券商概念,周五在“广发借壳上市获得原则性通过”的消息刺激下,券商概念集体大涨。当然,本周有色金属、
房地产
以及中石化“私有化”板块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总体观察,本周多数个股均出现了反弹,市场整体普涨的特征较为明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