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业务“触地”业绩“升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4:14 海峡都市报

  N证时

  沪深两市已公布2006年半年报的439家上市公司中,有72家上市公司对今年第三季度季报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业绩大增的公司贡献较多为新增利润。其中,近10家非地产类上市公司因涉足地产项目而获新增利润点,大幅提升了公司业绩,有的绩差因此扭亏为盈。

  进军房产尝到甜头

  G海德(000567)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达到了惊人的2800%,居目前预增涨幅之首。公司半年报显示,净利润为988.4695万元,同比净利润增长率为171.51%。据称,由于公司开发的海口耀江花园项目一期销售状况良好,加之上年同期比较基数小,使得公司三季度业绩预计盈利13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2800%。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司是从销售代理入手开始涉足房产领域的,获得了巨大成功。

  

商业地产

  升值带来厚礼

  G益民(600824)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79元,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净利润增长226.5%。

  据了解,G益民在立足百货业的同时积极扩大房产经营规模,自2001年以来先后投资逾5亿元在上海淮海路等黄金地段购入多项物业,这些商业地产成为公司

零售业外主要的业务增长点。随着上海
房地产
升值,租金上涨,这部分房产为G益民带来了丰厚收益。

  地产背景好乘凉

  G白猫(600633)今年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开始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12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84%,公司第三季度预测仍将盈利。

  公告显示,其业绩扭亏为盈实质还是在于第一大股东新洲集团的加入。以房地产为主业的新洲集团,将盈利状况较好的部分房地产业务和盈利前景良好的木业逐步置入G白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