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三农:员工集资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30 都市快报

  曾经因为沙溪河死鱼事件,被全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ST三农(000732)近日又爆出重大利空消息:8月9日公司公告称,近日经查实,公司董事长季年谊因挪用资金罪,被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就此,公司董事、总经理代理原董事长行使董事长职权的刘永和表示,由于省市政府对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公司经营还是正常的。

  “三农的问题比较多啊,目前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总共还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还有1.7亿多元。中油龙昌集团有限公司,这家跟三农没有关系的企业,三农就为它提供了1.82亿元的担保。”刘永和表示。目前要让大股东还债有难度,因为大股东的的股权均因债务问题被抵押冻结了。

  巨大的资产窟窿吓退了原先的重组方,光彩49辛苦拉来的“东家”也处于观望中。“其实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是不错的,员工们也很团结,纷纷出手相救企业,每个员工自发募集了2000元用于企业生产自救。”刘永和说,“我们对公司未来有信心,希望有企业能重组公司。”

  “在政府的支持下,多家银行都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公司已经向银行方面贷款3.6亿元,这些贷款均超过一年期,为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稳定做了可靠的资金保证。”刘永和说。“尽管公司处于非常时期,但今年的半年度主营业务销售量同比略有增长。”据悉,由于重组工作一直未开展,目前公司的股改工作仍无法启动。(占凌蔡战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