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昔日卖地未收到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1:05 新京报

  *ST科龙披露,顾雏军时代一地块转让未收地款1.69亿元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昨日,*ST科龙(000921)发布公告称,已对一宗涉资高达1.69亿元的土地转让交易提起了诉讼。而这宗交易其实本来是在两年前就应该披露的信息,现任董事会对此情况则“尚不知悉”。

  *ST科龙解释称,2004年12月29日,*ST科龙与佛山市顺德区捷高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转让协议,*ST科龙将所拥有的一块25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了捷高公司作居住用地使用。双方同意于2004年12月29日由*ST科龙将标的土地使用权移交给捷高公司,而捷高公司应在2004年12月31日前将土地转让款一次性支付给*ST科龙。

  但时至今日,捷高公司并未支付任何土地转让款项。

  据佛山市国土资源局顺德分局的答复,目前标的土地已全部抵押给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农村信用合作社,且已经被法院全部查封。*ST科龙董事会声称,因该转让协议为公司前任管理层所签,公司现任董事会尚不知悉该土地转让的目的。

  科龙董事会称,公司已根据有关查询取证及转让协议,于2006年8月1日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捷高公司支付公司标的土地使用权转让款人民币1.69亿元,并支付公司利息损失人民币1342万元;被告捷高公司承担案件全部诉讼费用。截至今日,*ST科龙尚未收到法院对上述诉讼的受理通知书。

  *ST科龙董事会表示,“截至目前,因公司并不知悉捷高公司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情况,公司不能判断本次资产出售涉及关联交易。”但是科龙已对上述标的土地转让应收款项计提了0.84亿元减值准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