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45万农村人口摆脱饮水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1日电(记者高静)今年以来,陕西省水利系统加快了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步伐,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共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使45万农村人口摆脱饮水困难。

  由于长期以来水利建设滞缓、入境水量锐减、水污染严重等原因,陕西省水资源形势不容乐观,饮水安全问题面临严峻挑战。据调查统计,全省还有50多座县以上城市、650个
乡镇缺水,众多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仅为34%,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十五”以来,陕西省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建成重点水利项目13处,完成重点工程投资18亿元,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节水、保水、找水、治水、管水新路子。

  今年初,围绕新农村建设和“三农”工作,陕西省提出了“全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0.5亿元,解决8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水资源治理目标。

  截至目前,陕西省上半年共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1186处,解决了45万农村人口的饮改水问题,建成重点县城供水改造设施10处,日新增供水量6000多立方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