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放量反弹个股普涨预计将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30 黑龙江日报

  周四沪深股指大盘大幅上攻,沪综指收于1606点,大涨27点,成交139亿元,比周三明显放大。深成指收于3905点,大涨52点。

  消息面上,央行近日发布《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专家分析,报告虽然对通货膨胀风险的语气加强了,但没有到非常严厉的地步,因此央行对整体通胀水平可能还要有一段时间观望。另外,中国证监会自5月份发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后,在上市公司股票发行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新的问题,因此近期证监会将细化定向增发的相关规则,并会以“指引”的形式加以明确。我们认为,虽然中报显示增长有放缓趋势,但股改后由于公司治理结构和各股东利益一致后会使业绩有一个真实回归和业绩潜能的释放,这将在未来得到体现,因而不必对中报的整体态势过于悲观。

  石化板块成为昨日领涨的急先锋,中国石化由于尚未股改,市场对其股改方案有良好预期,市场又传闻其对旗下公司的私有化将在9月进行,在此背景下,中石化系个股近期明显走强,而上海石化在中报预亏的情况下也是向上突破,中石化系个股显然有大资金介入,并有大题材支撑,因而后市仍值得高度关注。值得注意的还有中国银行,其上市以来可谓“一江春水向东流”,目前已与H股价格严重倒挂,近期有明显筑底迹象,一旦中国银行触底大幅反弹,必然会对股指形成进一步推动作用。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全面活跃,由于海外贵金属市场再度走高,而国内有色金属板块也已严重超跌,因而一旦反弹力度颇猛,而以G中粮地、G万科等为代表的地产板块也是经过大幅调整后开始强力反弹。另外,上海本地重组股也纷纷活跃,重估价值巨大的上海本地股仍值得高度关注。

  总体看,随着市场的逐步活跃,前期减仓的基金在一些有价值的个股跌幅已大的情况下有回补迹象,而新发基金则开始在指标股和一些价值型个股上建仓。目前股指有效向上突破了10日均线,显示反弹空间正在被拓宽,甚至不排除是反转的可能。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上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