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赚个“巨无霸”:东京人10分钟 北京人44分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44 新华网

  

赚个“巨无霸”:东京人10分钟北京人44分钟

  日本首都东京(资料图片)

  新华社特稿(张代蕾)在综合比较全球71座城市包括工作时间、工资、物价、购买力在内的多项指标后,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9日公布了一份长达52页的评估报告。

  工作时间:首尔最长

  根据报告,亚洲城市的人均工作时间相对较长。其中工作时间最长的是韩国首都首尔,平均每周超过50小时。和全球每年20天假期的平均值相比,亚洲居民的假期也最少,平均每年只有12天。

  参评城市中,工作时间最短的城市是巴黎。瑞银集团的报告说:“亚洲城市的工人平均每周工作42小时,一年下来要比巴黎的工人多工作50天。”

  工资水平:哥本哈根居榜首

  新华社日内瓦8月9日专电根据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在全球70个城市中,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118.2的工资指数位居榜首。

  瑞银集团称,调查对70个城市的14种参考职业的工资数据和工作时间长度进行统计比较后发现,北欧的工资水平很高,除了哥本哈根之外,挪威奥斯陆位居次席。另外,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两座城市位列三、四位。美国纽约、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爱尔兰都柏林、德国法兰克福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分列第五至第十位。

  物价:不算房租奥斯陆最“贵”

  新华社日内瓦8月9日专电(记者杨伶)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对全球71个城市的122项消费品和服务行业指数进行比较分析后,9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城市生活费用水平调查报告,其中挪威首都奥斯陆占据全球生活费最高城市排行榜的头名。

  报告显示,英国伦敦、丹麦哥本哈根、瑞士苏黎世、日本东京、瑞士日内瓦分列2至6位。此次排名没有考虑房租和住房价格。如果算上房租和购房费用的话,伦敦则成为世界生活消费最贵城市,紧随其后的是纽约。

  购买力:东京工作10分钟赚个“巨无霸”

  据新华社日内瓦8月9日专电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70个城市中,东京的居民购买力位居世界之首。美国主要城市洛杉矶、芝加哥、迈阿密和纽约紧随其后。

  瑞银集团的这份报告以购买巨无霸

汉堡包的能力作为衡量指数,人们目前为赚取一个巨无霸汉堡包所需的平均工作时间为35分钟。东京居民只需工作10分钟就能挣到买一个汉堡包的钱,时间最短,从而成为以汉堡包为标准的最具购买力城市居民。上海和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以38分钟并列第45位,北京以44分钟名列第51位。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居民则需要工作1小时37分钟才能买一个汉堡包,所需工作时间最长。

  瑞银集团认为,工资需要和价格进行比较才能说明问题,也就是说赚到的钱究竟可以购买到多少物品。瑞银集团是这样计算购买一个汉堡包所需的工作时间:首先计算出14种职业的小时工资加权平均值,然后以汉堡包这种全球性商品的当地售价除以这个加权平均值。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