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转让新规带动房贷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8月10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7月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报告,与二季度中资商业银行抢搭放贷末班车、贷款冲高形成明显反差的是,7月份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各项贷款减少10.22亿元,但当月新增中长期贷款仍较多,且占比较高,中资银行信贷投放均衡性有待增强。另一方面,个人住房贷款则连续第三个月呈上升之势,不过增幅有所回落。

  央行上海总部认为,下一阶段,商业银行应把握好经济增长与贷款投放进度、宏观调控与利润增长之间的关系,合理控制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进一步改善贷款结构。

  7月份,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8.7亿元,同比多增17.6亿元,但比上月少增29.3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受8月1日国税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生效的影响,7月底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一个短期增加,也带动了房贷的增加。央行上海总部则表示,随着《通知》的实施,加上近期宏观调控效应的不断显现,预计今年后几个月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需求不会大幅增加。

  不过,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却出现了快速回落的现象。7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存款减少260.83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当月减少27.84亿元,同比多减157.54亿元。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这一方面与商业银行6月下旬集中增加的派生性存款呈规律性下降较多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投资市场日趋活跃有关。

  7月份中资金融机构外汇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分别减少2.12亿美元和0.35亿美元,同比分别少减6.05亿美元和0.49亿美元。虽然当月

人民币升值幅度创单月最大升幅,但外汇存款较去年汇改初期月跌幅明显缩小,表明随着外汇管制政策放宽和商业银行外汇
理财
产品的创新,企业和个人规避
汇率
风险的渠道和手段日益丰富,各类市场主体对人民币升值的承受能力有所提高。(记者 徐海慧发自上海)

  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