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开造空客A380前起落架舱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已经与空客EADSSOCATA公司正式签署了国内首个空客A380部件转包生产合同,负责生产全球最大客机的前起落架舱门组件,合同总额近千万美元。成飞由此成为目前为止首个参与A380客机生产的中国企业。

  空客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此前成飞和空客合作顺利,成飞对空客A320系列飞
机生产积累了很多重要经验。早在3年前,成飞就开始为空客A320生产起落架舱盒、后客舱门等部件。2004年以前空客每年在转包项目上平均每年都是1500万美元以上,而成飞就几乎占了它在中国转包项目的一半。

  据悉,为完成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项目,空客与大约120个供应商和行业合作伙伴签订了200多份重要合同。希望通过拥有这一强大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不断提高飞机的运营品质。

  空中客车A380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先进、最宽敞的客机。运载能力从555人到800人以上不等。空客将于今年交付首架A380客机。截止到目前,已有15架A380飞机完成了总装。

  记者陶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