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古铁雷斯将率豪华阵容访华 30家知名企业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2:03 北京商报

  

古铁雷斯将率豪华阵容访华30家知名企业随行

图为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副题:30家美知名企业随行 将再对人民币升值施压

  商报讯(实习记者 魏朝阳)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近日宣布,他将于11月率领美国商务促进代表团来华,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主要目的是寻求扩大美国对华出口,再次敦促人民币升值以缓解美国国内的贸易压力。

  美国商务促进代表团包括20-30个具有相当代表性的美国企业,这将是古铁雷斯上任后第四次来华,也是他第一次带团访问中国。

  古铁雷斯表示,他此次访华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中国

人民币升值,他说,人民币定价太低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贸易压力。同时,古铁雷斯希望美国在迅速扩大对华出口的基础上取得更大进展。他认为,中国超过10亿人的巨大市场和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将给美国企业带来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和巨大的商业机会。

  中国是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2006年1-5月美国对华出口同比增长37%。有数据显示,2005年美国对华逆差为2020亿美元,虽然加大了对华出口,但是截至目前,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还是比2005年增长了13%。

  此前,古铁雷斯曾经3次来华,去年6月访华讨论了有关纺织品贸易等经贸问题,后来逐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扭转美对华贸易失衡的大议题中。古铁雷斯认为

人民币汇率问题正成为造成中美贸易失衡的罪魁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