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孝顺儿媳砍死公公获轻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51 法制晚报

  10年不辞辛劳悉心照顾患病老人 忍无可忍举刀杀人 婆家人为“仇人”求情

  孝顺儿媳砍死公公获轻判

  鉴于作案后主动自首并得到死者家人谅解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

  本报讯 (记者 李奎)一位伺候公公近10年的孝顺儿媳陈玉青,在农历除夕那天因无法忍受公公的长时间辱骂,举刀将公公砍死。

  鉴于陈玉青作案后主动自首,并已取得前夫家人的谅解,市一中院今天上午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

  现年35岁的陈玉青一头花白的头发,看起来更像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妪。

  1996年,陈玉青和丈夫结婚,公公姜老汉患心脏病、脑血栓等多种疾病,而且性格孤僻,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老伴和他分居多年,儿女也大多不敢靠前。婚后,陈玉青和丈夫承担起侍奉老人的重任。尽管姜老汉常常骂他们,但夫妻二人对老人侍奉得仍很周到。

  2005年6月,由于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陈玉青与丈夫协议

离婚。但是,离婚后的陈玉青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老人。

  2006年1月28日,农历除夕下午2时,姜老汉又开始骂陈玉青,实在不堪忍受的陈玉青最终选择了极端的做法,她跑进厨房,拿起菜刀猛砍公公的头部和背部数刀。看到满头是血的公公,陈玉青马上打120和110。

  不过,陈玉青在案发后却得到了前夫一家人的谅解,她的前夫甚至还在法庭替这个“杀父仇人”求情:“她做得相当不错,伺候得很不容易。我母亲和我们全家人的意见是,能不追究就不追究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