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小人书 童年时光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45 法制晚报

  

看小人书童年时光再现

  50余商户携数万册连环画 “会师”潘家园

  看小人书 童年时光再现

  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第二届连环画交易会在潘家园开幕,来自江苏、东北、山东等地的50多个商户携数万册连环画齐聚北京进行交易。

  上午10时,潘家园旧货市场现代收藏品大厅二楼,操着各地方言的商户正埋头从旅行箱、纸制包装箱内往外大把大把地掏各种花花绿绿的连环画。

  “30块钱一本,一分钱都不能少了!”一位在空调房中光着膀子仍然汗流浃背的中年摊主两只手扯着一本《红楼梦》连环画的边角急得大声叫起来;而在摊位前的一名顾客则紧紧抓着连环画的另一角,想要往自己的书包里装,一只手攥着20元钱往摊主怀里塞,一边说:“这本小人书20块钱卖给我得了。”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秦杰告诉记者,很多人热衷连环画收藏的目的是想留个童年的回忆。

  文/记者张楠 摄/记者车庆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