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明率先承诺旗下乳品“无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光明乳业昨天对外宣布,正式启动“全部产品无抗生素”战略,并向全国消费者承诺,其旗下所有乳品已全部实现“无抗”化生产,并严格执行与国际接轨的其他安全标准。据了解,在国内1500家乳品企业中,光明是首家公开对社会做出上述承诺的。

  据介绍,光明已经开始更换其包装,新包装上启用了两片绿叶层叠的“无抗”标识
。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龚妍奇表示,4年以来,公司不断提高大型牧场和集中饲养的奶源建设水平并不断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检测标准和控制手段,所以敢在业内第一个做出“全部产品无抗”的承诺。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介绍,目前我国“有抗奶”和“无抗奶”同时在市场上并存,而“有抗奶”合法存在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家标准对这一点没有强制要求,另一方面主要来自企业收购的原奶很多来自农民提供,这也很难保证品质的统一。

  最近有报道称,我国执行了10年之久的《生鲜牛乳收购标准》修订版有望近期出台,新国标将把“抗生素残留”纳入原料奶检测项目。但是王丁棉介绍,该修订标准目前还只处于起草阶段,即便正式出台,暂时也不能确定该检测项目是否能成为强制性要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