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销量 7月下降近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11 法制晚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 上月乘用车市场出现萎缩 销售33.26万辆 对比6月

  汽车销量 7月下降近两成

  捷达重回轿车销量榜首 新车方面凯美瑞最抢眼 SUV销量小幅增 MPV显著降

  本报讯(记者 李瀛)今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7月乘用车市场需求总体出现一定萎缩,销量与6月比呈一定下降。值得关注的是,在品牌销量方面,老车型捷达重新回到了销量榜首。

  据该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介绍,7月乘用车销售33.26万辆,比6月下降16.11%。其中,轿车销售26.39万辆,比6月下降12.21%。

  从轿车品牌市场表现来看,捷达重回销量排名首位。

  与6月相比,伊兰特增长较为明显,而6月排名第一位和第三位的

桑塔纳和凯越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今年新上市的品牌中,凯美瑞表现最为抢眼,7月销量达到6225辆,排名位居销量榜第十位。

  根据统计,多功能乘用车(MPV)7月销售1.09万辆,比上月下降38.74%,而部分SUV车辆的销量却保持了小幅增长。

  7月,SUV主导品牌途胜、哈弗和瑞虎的销量仍保持小幅增长,而MPV主要品牌别克GL8、奥德塞和瑞风的销量与6月相比则显著下降。

  7月轿车企业销量Top10企业名称 销量

  一汽大众 2.83万辆

  上海通用 2.47万辆

  上海大众 2.39万辆

  北京现代 2.19万辆

  

一汽丰田1.86万辆

  神龙 1.48万辆

  广州本田 1.42万辆

  

奇瑞 1.32万辆

  一汽夏利 1.28万辆

  吉利 1.20万辆

  7月轿车品牌销量Top10

  品牌名称 销量

  捷达1.47万辆

  伊兰特 1.45万辆

  凯越 1.19万辆

  夏利 0.93万辆

  桑塔纳 0.91万辆

  领驭 0.87万辆

  花冠 0.78万辆

  雅阁0.66万辆

  QQ0.64万辆

  凯美瑞0.62万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