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资投资企业各项指标全国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0日电(记者陈冀)据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到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实有户数为59774户,投资总额2988.01亿美元,注册资本1708.79亿美元,三大指标在全国继续居领先地位,分别比去年末增长1.72%、3.42%和1.88%。

  外商独资企业仍占主导。全省外商独资企业40856户,占外商投资企业的68.35%。上半年新设外资企业户数2986户,投资总额为68.30亿美元,注册资本为37.63亿美元,分
别占新设外商投资企业的87.42%、64.78%和65.32%。与此同时,外资投资的大项目增加,投资规模有所扩大。

  统计数据显示,制造业仍是投资热点,

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批发和
零售业
、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第三产业的投资增长。其中,全省制造业的企业户数、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分别占全省外商投资企业的74.76%、59.79%和67.46%。新设企业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户数和投资总额分别占制造业的17.38%和

  19.89%,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7.48%和7.72%,纺织业等传统行业的投资比例下降。

  在粤投资的外商投资来源地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但亚洲仍是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最主要的来源地。至6月底,来自亚洲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实有50410户,占实有总户数的84.3%。

  虽然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户数在全国仍保持较大优势,但近年来,在粤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总额、注册资本总量的优势在逐渐缩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