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禁止卖淫标志让人觉得可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用一句时下流行的说辞:娱乐场所存在卖淫现象,这地球人都知道。但郑州警方要求娱乐场所悬挂禁止卖淫的标志(8月6日中新网),听起来有些搞笑。

  烟盒上倒是都印着“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了,可挡不住制烟的照制,卖烟的照卖,吸烟的照吸。娱乐场所如果挂上了禁止卖淫的标志,是否也意味着卖淫的可以照卖,嫖娼的可以照嫖,而娱乐场所可以照常这样娱乐?

  要是挂了标志就能禁止卖淫,这卖淫都何止娱乐场所才有!要挂,就还得挂到洗头房、洗脚屋去,还得挂到宾馆、酒店的客房里去,还得挂到出租房里去,还得挂到某些官员的办公室里去,甚至还得挂到公园的草坪上、海滨的沙滩上、山林的树枝上……

  郑州警方的动机无疑是好的,但禁止卖淫的道理,无需标志提醒也属人人皆知。所有卖淫嫖娼的人,无一不是知法犯法,跟有无标志提醒无关。要是标志真有这么大的作用,一旦卖淫嫖娼发生在没有标志提醒的地方,卖淫者、嫖娼者能否把责任都推到没有标志提醒上?这确实有些搞笑。

  其实,娱乐场所并非没有净土。在娱乐场所工作的人,并非都是卖淫的;到娱乐场所来消费的人,并非都是嫖娼的。挂了禁止卖淫的标志,反倒让人觉得卖淫嫖娼仿佛才是娱乐场所的正业……这恐怕不是搞笑,简直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了。(慕毅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