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大行业应重点扶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市社科院区域经济所陈亚鸥等学者呼吁,创意产业涉及多个行业和部门,应重点选择一些行业并采取多种措施予以扶持,力求在短时间内形成产业的优势。根据广州的条件,目前应着重在以下几个行业发展:

  动漫制作和网络游戏充分发挥广州在技术、通讯、电子、电脑、网络集成等方面的优势,以网络游戏、动漫开发和数字影视娱乐为龙头,建设网络游戏综合开发平台、动漫设
计制作平台以及网游动漫产业的测试、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使广州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数字内容产业开发运营中心。

  设计产业依托众多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人才优势,发展平面视觉设计、包装设计、工业设计、产品研发设计、产品外观设计、流行设计、专利商标设计、品牌视觉设计、平面视觉设计、网页设计等行业,通过设计创意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会展业依托一流的商务设施和会展设施,整合会展资源,以广博会作为专业展的孵化器,培育系列具有国内外知名度的品牌展会,将广州建设成为亚洲主要会展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城市。

  出版业要以新闻图书杂志出版为主业,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出版物。还要积极发展版权贸易,扩大穗版图书在国内外图书市场的发行。

  广告与咨询业广州广告业的发展在国内都是比较成熟的,其制作水平和投放量都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可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大力引进国内外一流的设计人才和公司,把广州办成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广告会展中心、广告交易中心和广告人才交流中心。

  演出业广州有众多的文艺团体,通过加强演出团体之间的协作与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演出产业的发展。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所提供的广阔空间,开展强势的文化交流。另外通过建立演出制作机构,吸引海内外资本投资,经营演出市场。借鉴国外的经验和做法,搞好电影后产品的开发。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