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特大事故查处偏轻偏松是突出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按照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民生问题成为近年来中央施政重点,而社会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房地产调控与土地违法、环境保护三大领域自然就成为中央督察的重点。

  安全生产督察:事故处理偏轻偏松

  从7月初起,由中央纪委等六部门组成的五个督察组开始对山西等10省区重特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进行督察。据报道,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率第五督查组在山西督促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纪、政纪责任追究方面,一些地方存在处理偏轻、偏松的情况;在行政处罚方面,尽管有客观因素增加了经济处罚的难度,有些处罚正在处理当中,但总体来看,经济处罚的实际收缴数额太少。

  土地督察:开始调查、督办大案

  目前,建设部、发改委、监察部等10部委正在对各地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开展联合检查。据悉,继土地督察制度之后,国土资源部还将相继出台政策对土地市场的规范进行源头治理。7月2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重点部署进一步加强土地调控工作。

  环保督察:四大案件等待结果

  在掀起“环评风暴”的同时,国家环保总局近年来进一步加大了对环保大案的督办力度。今年2月27日,国家环保总局和监察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5年第一批挂牌督办的9起环境案件和第二批挂牌督办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有关情况的查处结果。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