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板块随利好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天津板块随利好上扬

  由于对大盘走势的贡献太小,该板块暂时无法充当主流角色

  ■市场聚焦

  周三,新华社全文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根据《规划》,作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天津市的发展要以滨海新区的发展为重点,明确将天津滨海新区定位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鼓励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受此消息影响,天津板块表现强劲,除G中黄金下跌之外,其它个股全线飘红,沪深大盘也一度因为天津板块的上冲而继续反弹。当然,由于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大盘最终还是欲振乏力。

  政策利好促成板块行情

  “十一五”期间,京津冀地区的发展被提到了战略高度,给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提供一个起飞的良机。区内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自然也凸显出来,尤其是天津滨海新区受到了政策的有力支持,迅速获得市场炒作。

  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明确提出要将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天津板块的个股就出现了持续上涨。该板块龙头股之一的G津滨,从2元多起步,一口气上涨到了6.5元。G滨能涨幅更是惊人,两个多月时间从2元多涨到了10元多。周三,在利好消息的再次推动下,该板块的涨势再起,很多个股跳空高开,显示出政策支持的强大动力。

  进一步上涨缺乏动力

  天津板块曾经和装备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共同构成了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主流热点。三个板块均有题材支持,前两个板块是因为强大的政策支持,后者则有国际市场的大环境支持。从具体走势来看,天津板块中绝大多数个股涨幅惊人,市场对政策的期待以及之后的影响力,都具有较大的想像空间。

  不过,天津板块的炒作并不是没有隐忧的。首先,该板块普遍升幅较大,而市场赋予它们的定位却仅仅停留在概念的炒作上,真正的业绩增长或政策带来的相关支持还没有能够体现。如果股价持续上涨,那么单靠题材的炒作已无法支持高企的价格。其次,这一板块已没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或者说利好消息已经兑现,

股票的想像空间也随之减小。从炒作层面来看,这一点对股价走势的影响尤为重要。周三这一板块个股的走势已多少反映出了这种顾虑,至少是没有一只天津板块的股票涨停,说明市场的买进意愿已大不如前。

  暂时难成主流板块

  尽管天津板块在政策利好支持下上涨,但对

大盘走势的贡献却很小,也显示该板块暂时没有机会成为主流板块。究其原因,有天津板块自身的制约,比如个股数量较少、龙头企业不多等,也与大盘在这个位置上仍需要继续调整有关。

  在周二两市股指大幅反弹后,周三市场本应有一定的上冲惯性,但股指的表现却比想像的要弱。本来,天津板块是最有希望成为目前阶段最重要的热门板块的,但跟风盘表现非常谨慎,坚定了股指盘整的决心。另外,新能源板块、新材料板块等虽然也奋力上涨,但却无法从根本上影响大盘的调整趋势。

  招商证券常锦

  天津板块个股市场表现一览

  股票代码股票简称所处行业周三涨幅今年累计涨幅

  000897G津滨

房地产7.73%124.29%

  000695G滨能能源6.49%176.51%

  600082G海泰信息技术5.61%103.93%

  600158中体产业体育4.90%77.49%

  600717G天津港港口4.16%47.57%

  600322G天房房地产2.46%62.16%

  600583G海工海洋工程0.14%105.31%

  600489G中黄金黄金-2.78%194.6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