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机场城铁工程动工 预计2008年6月全线完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中午,备受瞩目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在“桑拿天”里开工。机场城铁全线预计将于2008年6月完工。

  首台盾构机在位于天竺苗圃内的机场线T2支线右线隧道盾构始发井下井,由北京建工集团长城B+B公司负责施工的机场线T2支线右线工程率先开始隧道施工。

  报道介绍,机场城铁起点东直门,终点至首都机场,全长28.10公里,全线设东直门、三元桥、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4座车站和一座车辆基地。该线路可在东直门站与地铁2号线、城铁13号线换乘,在三元桥站与地铁10号线平行换乘。

  据悉,未来机场城铁最高运营速度100公里每小时,东直门至首都机场运行时间为16分钟。

  据该工程项目经理吴江滨博士介绍,机场线T2支线右线工程盾构隧道全长4102米,盾构机自位于天竺苗圃内的盾构始发井始发,采用过站法依次穿越1号风道、2号风道,最终到达位于T2航站楼南侧的盾构接收井,整个工程中盾构机三次进、出洞,工程将于2007年10月底贯通。(洪燕杰、王建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