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A股上市进入倒计时 已确定发行规模16.39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冯晓芳)国航A股上市进入倒计时,目前已确定发行规模16.39亿股,每股定价2.8元。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9日说,预计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不晚于8月22日。

  在8月8日网上路演后,8月9日进行了网上申购。计划8月14日网下资金退款,8月15日网上资金解冻。据了解,最初国航计划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7亿股,但最终确定本次发行数
量为16.39亿股,比计划缩水40%。

  李家祥说,目前在国内上市的确有一些不利因素,如国际燃油价格上涨、上半年民航业亏损等。但他认为,目前国航的盈利能力还是非常好的,2005年利润总额在全球同行中列第9位,在国内列第一位。虽然燃油价格上涨,但通过燃油套期保值等手段,已把燃油成本尽可能降了下来。

  李家祥同时表示,规模缩减不会对国航的融资产生太大影响,一方面国航不是最缺资金的航空公司,另一方面国航还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如H股配售、发行债券等方式筹资。

  据介绍,这是国航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购置20架空中客车飞机、25架波音飞机以及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国航配套扩建项目。记者还从有关方面了解到,9日国航A股网上申购踊跃,申购股数153.8亿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