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交所与江苏省建立合作关系 助苏企赴美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八日电(刘小青邓悦)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天与江苏省经贸委签订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个协议,江苏方面将向该省有意到美国上市的企业推荐纽交所,而纽交所也将为江苏企业上市提供更加充分的信息,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江苏省的公司。

  纽交所今天提供给本社的消息说,纽交所同时会为江苏省的企业提供项目培训,帮
助其作好上市准备。

  自中国华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二年十月作为第一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后,至今已有二十多家中国内地公司在纽交所挂牌。去年十二月,江苏无锡尚德成功在纽交所上市,成为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

  据报道,近年来,江苏省企业加快进军国际

资本市场,到目前有二十七家企业在境外上市。越来越多的江苏企业借助国际资本市场的力量,为自身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纽交所是美国和世界上最大的

证券交易市场,目前在这里上市的公司近三千家,其中有来自全球四十七个国家的四百五十三个非美国国内公司,这部分公司市值达八点六万亿美元。纽交所还拥有外国上市公司的最大的日交易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