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企业联合会张戎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47 中企联合网

  

中国企业联合会张戎致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张戎致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自然疗法与中国企业家健康管理高层专家研讨会

  2006年8月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们,大家好!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员工作部在这里举行“自然疗法与中国企业家健康管理研讨会”,政府部门的领导同志,医学界的医疗代表们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研讨会,是对中国企业家健康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企业家是国家和民族的精英,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保护企业家的身心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我国改革开放日益深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当今时代,企业家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对着生存与发展的严峻挑战,面对着事业成功与失败的巨大压力,很多人引发了心理上、生理上、精神上的诸多疾病,由于不能及早发现,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许多企业家处于长期的亚健康状态或者是过劳死的边缘,英年早逝的事例也屡见不鲜,这些现象在警示人们珍惜生命,缓解压力,管理健康,这不仅是企业家个人身心健康的问题,而且关系到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对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人力资源的损失,降低企业医疗负担,提高企业

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企业联合会始终把关爱企业家和企业员工的健康,为他们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作为重要的服务项目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拥有直属企业团体会员将近4500多家,各省市企业联合会和企业家协会也将近200家,通过他们联系了几十万家的企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是我们共同的宗旨。

  近些年来全国有三百名优秀创业企业家作为我们的重点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先后向五千多家会员企业提供了健康服务卡,针对困扰企业家看病难题问题,提供了首都名医名院绿色通道的服务,解决来京就医和安排体检等服务七千多次,涉及到近千家企业会员,深受广大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欢迎。为企业家解决疑难病症的同时,还逐步开展了对企业高层管理团队健康管理和企业员工健康的促进工作,立足预防为主,摸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健康管理方法。同时还大力开展宣传普及教育,利用《中国企业报》、《健康工程通讯》、中国企业联合网网站与企业家沟通,健康知识的普及也更加广泛。几年来我们虽然为企业家的健康做了一点工作,但是还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家们的需要,尤其是预防保健方面的宣传普及还差得很远。我们感到,今后在继续做好为企业家医疗治病服务的基础上,还需要更多的为企业家开展预防保健方面的服务。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和健康管理,为他们提供有效的保健方法和预防措施,从而提高企业家和企业员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今天来自政府部门、医疗界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自然疗法与中国企业家健康管理的主题进行研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有这么多知名专家到会亲临指导,说明了对企业家这个群体健康的关注。这次研讨不仅仅介绍自然疗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也是对我国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在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方面的有益探索,会对企业的预防保健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国家的医疗

卫生改革产生积极影响。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各部门的领导,向医疗卫生系统的著名专家,向积极参加到健康行动中的企业家们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