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公用否认收购广发证券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10 南方都市报

  G公用否认收购广发证券股权

  公司同时表示其母公司未有出让广发证券股权计划

  本地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尚未明了,围绕其本身股权的争夺又爆出“新闻”。为此,因为母公司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G公用(000685),昨日针对某网站上登载的一篇短文发布
澄清公告,称公司没有收购广发证券股权的计划,同时其母公司也没有出让广发证券股权的计划。截至目前,G公用母公司持有广发证券15%的股权。

  G公用公告表示,2006年7月31日,和讯网的和讯要闻网页上登载了一篇题为“黑马一点红:发展潜力不容小视”的短文,短文作者夏立军,文中提及“G公用:收购广发最有可能受益者”,同时公司董秘室亦接获部分投资者咨询公司收购广发股权的进展情况。为此,公司澄清声明如下:一、G公用没有持有广发股权;二、经咨询公用集团,公用集团没有出让广发股权的计划;三、G公用没有收购公用集团所持有的广发股权的计划。

  作者夏立军在短文中称:“从广发证券前五大股东来看,辽宁成大以20%持股比例高居第一,中山公用以15%的持股比例紧随其后。据辽宁成大6月16日公告,将以1.18元/股的价格收购万恒公司持有的8600万股广发证券股权,从而使其持股比例达25.58%。据悉,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已明确表示不会转让股权,因此从某个角度上看,收购第二大股东中山公用持有股权成为了中信控股广发证券的唯一希望。”夏因此推测,届时高价出售股权无疑将给中山公用带来丰厚收益,实力大增,而作为控股公司的G公用也必将受益匪浅。

  G公用董秘梁穆春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对于夏立军的本篇文章感到“莫名其妙”。“该篇短文出台后,我们没有留意到。直到上周五,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公司股价出现异常。为此,公司特意作出澄清。”而广发证券相关人士对于所谓G公用收购广发股权一事也“摸不着头脑”,称中信与广发并购“大战”已经过去很长时间,此篇文章这个时候推出让人“弄不明白”。

  本报记者汪江涛

  

G公用否认收购广发证券股权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