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809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48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九连阴后喜获中阳。深成指近期连续9根阴线,直接导致了周二股指的报复性反弹。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再次显现强势特征。同时尾市成交量放大,显示空方终于按捺不住将增量资金投入股市的心情,致使做多力量较强,估计股指有进一步冲高上涨的要求。

  国航调整方案减压力。国航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使其融资额度减少近30亿元,约相当于10只中小板新股的规模,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也减轻了很多。

  油价高企助推石油股价上行。最近一段时间

国际油价再次飙升,未来有望向80美元挺进,这刺激了石油石化类个股的抗跌性,因而这一板块暂时成为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港湾。

  做空依据

  航空业积压长线风险。由于客运量的小幅增长很难抵消油价上涨对企业收入的消极影响,许多航空公司经营与财务成本依旧很高,因此航空板块即使受到某些基金公司的青睐,对长线持有者来说业绩风险仍相对较大。

  

证监会暂无停发新股之意。针对市场减缓扩容的呼声,证监会日前召开通气会后表示,现在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任务很重,
新股发行
、再融资将正常进行。因为高速扩容是股指走低的罪魁祸首之一,所以上述表态对股市近期的反弹是不利的。

  经济夹板绷紧股市神经。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向下突破7.97,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国内升息似乎也难以避免,看来目前我国经济受内外“夹板气”的攻击,使得股市中期运行格局还有下落空间。

  (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