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控股第一国美电器第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京)在“富豪榜”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挑剔的读者胃口时,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又首次推出了“中国顶尖企业榜”,其中联想控股排名第一,国美、苏宁两大电器连锁则分获第8和第10。

  根据福布斯的榜单,联想集团以及神州数码等著名公司的母公司联想控股以2005年1082亿元的销售收入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最顶尖企业”,华西集团、华为、沙钢集团、广厦
控股、魏桥创业、民生银行、国美电器、江西铜业以及苏宁电器分列第2到第10位,海尔集团在此次排名中则只排到了第11位。

  福布斯2006中国顶尖企业榜制榜人刘瑞明表示,《福布斯》中文版首次针对中国上规模的非国有企业进行调查,并首次推出“中国顶尖企业”排行榜。调查针对的企业是2005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并且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的非国有控股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调查结果表明,进入榜单的100家企业2005年平均总资产达到133亿元,平均销售额达到105亿元。

  刘瑞明介绍,稳健扩张是很多上榜公司的共同点,许多经营良好的区域性企业开始走全国扩张的道路,而对于已经经历过了全国性扩张阶段的大型上榜企业来说,则正在尝试走多元化和国际化的扩张之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