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克咳胶囊抽检结果引起贵州益佰制药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7 新浪财经

  7月19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05年第四季度的常用药品质量抽检结果,贵州益佰制药生产的克咳胶囊因装量差异名列其中。日前,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保部负责人专程就此事详细说明了原因及公司的处理意见。

  该负责人向出示了广东省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微生物限度、崩解时限等多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仅装量差异一项不符合规定。而且只是050124这一个批号的产品。该批产品出厂时水分为3.2%,被抽检的产产品水份是11.3%,可能是因该批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经过多次转存,加上多雨阴湿的天气,空气中湿度过大,产品吸潮后水分增加,导致装量差异超出规定范围———超重。

  此事已引起公司的高度重视,措施如下:

  1、公司已全面召回批号为050124的克咳胶囊的工作,召回后在贵州省食品药品监局的监督下进行彻底销毁,决不让一粒留存在市场。

  2、进行全面的企业内部的质量监察:提高企业内控质量标准、增加产品包装的防湿防潮性,以确保产品质量的万无一失。

  3、向广大消费者致予真诚的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