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博会“古商船”昨起航老年自行车骑游队助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4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实习生 杨弘毅) 长春第六届农博会宣传彩车及老年志愿者自行车骑游队巡游,昨日9时50分正式拉开序幕。由30位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年志愿者们簇拥着农博会巡游彩车,由会展中心出发,途经吉林大路、人民大街、长春火车站、长白路、亚泰大街等,再回到会展中心,全程行驶近30公里。

  “古商船”城中巡游

  “农博会宣传车让您提前领略农博会的风采……”公路上,由七彩霓虹烘托的农博会“古商船”展车引起了众人的瞩目。“今年的展车与往年不同,彩车整体构想是一艘拔锚起航、驰骋茫茫商海、踏平金波玉浪的古商船,象征着长春农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必将如一艘巍巍商船,驶向更加辉煌的彼岸。”农博会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

  一眼看去,彩车上6位美丽的礼仪小姐便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她们与五颜六色的展车相互辉映。礼仪小姐周围,片片彩虹与长春象征之一的彩虹广场遥相呼应,寓意农博会的举办地是长春。彩车的中心,一双巨掌捧起了金光四射的农博会会徽,如春芽般生机盎然。彩车的两侧挂有很多介绍农博会十大板块的特色图片,也吸引了过往市民们的眼球。

  74岁志愿者助威巡游

  乍看胡大爷,怎么看也不像是74岁高龄的老人,睿智的目光、充满活力的运动装,引来路人羡慕的目光。“我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这样巡游了,”据胡大爷介绍,自从2002年参加“长春市自行车志愿者协会”后,一台自行车载着他游遍了大江南北,“往北我去过漠河,往西去过西藏,往南去过上海、海南,往东去过

长白山。”而且九月份,他还想再去长白山走一趟,并且打算明年4月份向青藏高原进发。所以这次的巡游,在他看来是属于“小儿科”了。70岁高龄的长春市自行车志愿者协会夏会长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巡展的人员,最小的年龄都在50岁,平均年龄是60岁,所有巡展人员都是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比如从物资上,对修车备用件的检修,并在着装、标语上都做了统一的部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