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岳衡山数字景区为游客撑起看得见的"保护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8日电(朱正光、刘文杰)“轻轻一刷卡,就可以轻松进入景区。南岳方便快捷的人性化服务,让我体会到这儿非同寻常的旅游品位。”日前,在南岳旅游区进山门票处前,携全家前来旅游的广东中山大学刘教授发出感叹。

  据南岳区政府介绍,近几年来,南岳区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涵盖景区智能管理、智能报警、森林火灾火险预报及公路交通安全实时监控的立体式全方位的“数字景区”。

  据了解,南岳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年接待中外游客300余万人次。2003年5月,南岳在湖南全省旅游区率先建起了旅游网站,开通了网上旅游咨询系统及酒店入住预订系统。在完成全景区55个景点、近6万字解说词的撰写和配音录制工作的基础上,今年7月14日,南岳大庙在全国景点中较早地开通了电子导游自动讲解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根据游客的需要,提供全程智能导游服务。也是在7月,电子门禁系统正式建成运行,它包括门票生成管理系统、电子门票初始化系统、电子监控系统、售票系统、验票系统、信息统计及查询系统,从而大大提高了售票验票的速度,加快了景区的通行能力;还能帮助景区管理部门全面掌握景点人员进出情况,为旅游高峰期对客源进行科学分流提供了详细的数字依据。

  同时,南岳还开通了110、119、112三台合一的报警系统。这个系统集社会治安、公路交通、森林火灾火险等功能于一体,现已完成系统前期工程配备,年内将整个中心景区纳入电子监控范围,着实为广大游客撑起了看得见的“保护伞”。(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