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减肥" 少发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网上发行规模缩减了40%,但股民还是不想接招

  本报讯(记者 林润)超级大盘股的风光一日不如一日。中国银行发行时,冻结5000多亿元,大秦铁路更冻结资金5538亿元,而明天即将“撒网”的国航A股可就没这么乐观了。

  今天,国航宣布缩股发行,总发行规模从此前的不超过27亿股大幅减少至16.39亿股,成了IPO重启后缩减发行规模的头一遭。

  网上发行减四成

  新股不断发行,股指却不断下跌,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几乎一听见“超级大盘股”就头疼。在遭遇投资者的冷遇后,国航终于调整了发行规模。

  今天,国航公布了缩股降价后的发行方案,国航A股发行价正式敲定为2.80元/股,其总募集资金由80亿元减至45.89亿元。总发行规模从此前的不超过27亿股大幅减少至16.39亿股。令人关注的是,明天就将面向普通股民“撒网”的网上发行从原先的11.75亿股调整为8.19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回拨机制启用前)。

  股民担心破发

  虽然发行规模少了四成,但是我市的投资者仍然惴惴不安,不想接招。

  股民黄先生说,自己申购了中国银行,中了1000股,才小赚600多元,感觉就像没吃上肉,只喝了一口汤一样。现在国航A股来了,但是行情已经大不一样了,上证指数比中行发行的时候少了100点呢,而且自己觉得国航的质地还没有中国银行好,上市以后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不小。“按现在这个新股发行的速度,总有一只新股要破发,说不定就是国航,我还是不冒这个险了。”兴业证券的另两位股民语气很干脆,说自己这阵子只准备打些小盘股。

  不单单是股民这么想,就连机构投资者都避国航三分。上海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昨天坦白告诉记者,自家管理的基金不会申购国航,自己也没有关注国航发行的动静,因为“获利空间不大”。

  我市的分析师说,“减肥”发行后,国航还是大盘股。航油价格上涨给国航经营业绩带来不小阴影。昨日,国航H股下跌0.1港元,报收于2.86港元,跌幅为3.38%,国航H股股价对国航A股股价形成压力。眼下国航定价2.8元,发行价格基本和H股接轨,上升空间并不大。不过,也有的分析师认为,既然市场普遍不看好国航,它的中签率可能就会很高。如果近期证监会不再推出新股,股指势必要开始反弹,届时国航上市,说不定股民就会有所收获,但这种情况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股民可集中资金打新

  本周又是5只新股一起发行,昨天已经有两只新股完成网上申购,还剩下包括国航在内的3只新股将先后“诱惑”你的钱包。股民要怎么选择最好呢?中信建投大同路营业部的何经理说,从中签率看,本周剩下的3只新股中,国航肯定是最高的,不过国航的收益率可能是最低的。

  股民可以避开国航,重点关注明天和国航同日发行的瑞泰科技。由于和大盘股同天发行,大盘股帮它分流了资金,所以申购中签率可能相对会高些。

  这一招可以推广开来,如果资金只能申购一只

股票,不妨从一天之内同时发行的多只新股中选择一只,这样成功率更高。

  链接: 国航网下申购冷清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