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中国券商创新与发展高峰研讨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46 中国证券业协会

  把握创新先机 共享市场未来

  2006年是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关键转折年。证券行业经过前一阶段的综合治理,夯实了发展基础,逐步迈开前进步伐,但下一步的改革发展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改革创新是资本市场发展的资源和动力,是激发资本市场活力的内在要求,将成为我们行业攻坚的一个首要突破口。正是基于此,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紧
扣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主旋律,把握证券市场发展方向,抓住行业需求,突出服务职能,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于7月29日至30日在山东烟台联合举办了“中国券商创新与发展高峰研讨会”。

  研讨会会场东方海天宾馆在“把握创新先机,共享市场未来”巨幅会议主题展板衬托下熠熠生辉。会议期间,中国证券业协会邓映翎副秘书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张超超副秘书长、山东证监局尹奉廷副局长到会祝贺并致辞。与会代表就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融资融券业务、资产证券化产品、金融混业和多元化经营、金融衍生品、创业投资业务和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业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来自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投证券公司、银河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公司、金信证券公司、东方证券公司和天相投资顾问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议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十多年的实践经验表明,改革创新不仅有利于不断提升市场发展水平,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也可以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因此,必须适应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伴随着新《证券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和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证券市场逐步回暖,投资者的信心逐步恢复,机构投资者力量进一步壮大,上市融资重新开闸,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即将起步,证券行业面临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大为改观,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面对新形势,证券公司如何定位、如何发展,以便在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中占得先机,成为本次高峰会的研讨主题。改革创新是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资本市场活力的源泉。创新对券商、对整个证券业来说尤为重要。纵观近几年来证券市场包括券商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创新不足是重要因素之一。只有通过创新,许多困难和问题才能够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我们证券业才能真正走出低迷,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这一点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已经并还将为证券行业的实践所证实。

  来自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上市公司的董秘、有关高校的教授、券商研究机构和主要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外国专家以及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60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11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并从不同侧面对研讨会进行了实时报道。

  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二〇〇六年八月七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